Ecstasybutler

白玫瑰 - 陈奕迅

【高桂|歌评】论白玫瑰与高桂cp的兼容性

日常存档。看了May女神的视频。一直念念不忘,终于把碎碎念整理出来惹。

高桂真是太美好了,要为他们一直打电话。

尽管这首歌的结尾注定BE,我也是非常希望这对儿永远HE。


—————我是正文的分界线—————


莫名觉得高桂这对儿cp很配这首歌,可能是之前看的may女神的b站视频被虐惨了,以及花满锤太太的《津清长呗》虽然哭的稀里哗啦,但那种感觉也深深的记住了。

“但是爱骤变芥蒂后”红樱决裂,剑指同袍。

“高贵”&“高桂”啊没毛病。

红樱中段总督看桂杀过来找他和最后总督的那个笑容,怎么看都是斯人已去,虽山高海远,你却一直在我心里。被砍了也一点没care吧,知道你还安然的在世界的某个地方活着就好。桂在降落下去的过程中一直向上眺望高杉的方向,舍不得吧,谁知道再见会是何时。【啊眼泪哗哗流】(其实很想被人惦记吧,总督。桂杀过来劝你回头还是很开心的吧。知道总有那么些个人,在你身后,相信你、拯救你。其实很幸福了,哪怕不在一起。)

很好奇总督听着桂说“我讨厌你,以前也是,现在也是”是什么心情。(话说紫拉你果然是嘴遁...)

记得桂将那束白玫瑰扔下高楼的时候,仿佛昭示了这段感情的收场——前事作废当爱已流逝,下一世。

桂这朵白玫瑰确实美丽又矜贵啊,画面切换到小时候私塾学习、夕阳下奔跑,最初的信仰却敌不过时间后的沧海桑田——怎么冷酷却依然美丽。即使站在对立面你也是我心里的白月光。

“沉默带笑玫瑰,带刺回礼,只信任防卫”白玫瑰就是带刺啊,刺的越痛,可望而不可及。爱本没有错,只是握在手里还是惦在心里都会受伤。同时拿出沾血的那本书,啊,心都碎了。

“给我玫瑰前来参加葬礼”如果只有一方死亡,才能彻底和另一方冰释前嫌(想想就虐的不得了)那个雪中的ed桂和高杉无缝切换两个人都格外落寞。说出“不要再用同伴这个词形容我们”的高杉是背负的多么沉重,想必寂寞也是无人能体会的吧;说出“会下地狱”的高杉,是早就有死的觉悟了吧【痛哭】

如果高桂是初恋【一定是!】那分开一定不是不爱而是不能在一起了。两人都是有抱负识大体的,不会为儿女情长而妥协。(喂我是多么的想看高桂HE啊!)

情感上或许总督更细腻些、更文艺范,毕竟写出“三千世界鸦杀尽”(有争议)以及动漫里说出:“我是翻涌的灰色天空落下的第一滴雨,是天恸哭挣扎后落下的最后一滴雨。”还通过“这味道“辨别心上人。桂大概就一根筋、天然呆,什么时候感情变质都不自知,想到了就一味去表白。

也许喜欢怀念你多于看见你。知道下次见面就是拔刀相见、敌对双方。桂是那种穷尽天涯也要把你拉回到那个“单纯的坏小子”(即使不谈cp感情也是不变的)遇到这种好朋友一定要珍惜啊。而高杉或许是我愿与天下为敌,也不奢你们予我理解或拯救。头也不回的向前看。爱而不得的倾慕,此生无缘、希望来世我们能放下一切地相爱。

想起小若在《季节》里写的一句“每个人在年轻的时候,都逃不过一段爱情。······却单单没有永恒。”太难过了。

我,我,我实在说不出话来了,我太想哭了🤦🏻‍♂️要去看若干篇he文缓解内心的忧伤。


——————我是歌词的分界线——————


白如白牙热情被吞噬

香槟早挥发得彻底

白如白蛾潜回红尘俗世

俯瞰过灵位

但是爱骤变芥蒂后

如同肮脏污秽

不要提沉默带笑玫瑰

带刺回礼只信任防卫

怎么冷酷却仍然美丽

得不到的从来矜贵

身处劣势如何不攻心计

流露敬畏试探你的法规

即使噩梦却仍然绮丽

甘心垫底衬你的高贵

一撮玫瑰无疑心的葬礼

前事作废当爱已经流逝

下一世

白如白忙莫名被摧毁

得到的竟已非那位

白如白糖误投红尘俗世

消耗里亡逝

但是爱骤变芥蒂后

如同肮脏污秽

...

给我玫瑰前来参加丧礼

前事作废当我已经流逝

又一世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